叶流憩

【魔道答题体】高楼垂柳(7)

  【魔道答题体】高楼垂柳(7)


*【】屏幕所显示的题目

  “”人物对话


*ooc归我,人物归墨香


*答题体:答对的人可以获得一丝上界仙气,答错后会惩罚一戒鞭


*不怼其他人


*时间线:云深求学打了金子轩


*cp :忘羡  轩离  曦瑶  追凌  桑仪...


*自割腿肉,文笔极差,如果有撞梗的话,可以私聊我,我会直接删掉的


*希望他们每个人都有更好的未来,

文风大概是苦大仇深,哭笑不得,风评被害,粉丝背刺,沙雕搞笑之类的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哈哈哈,哈哈哈哈,聂兄,乙也很厉害!”魏无羡朝他比了一个大拇指。


“射日之征没有我也挺好的。”聂怀桑苦笑,握紧了手中的刀鞘,至少能证明我大哥活过了射日之征。


“现在还会不会发生射日之征还是一回事呢。”聂怀桑摇着扇子凑到了魏无羡的耳边,“这机缘来的正是时候,既然已经确定这场战争必败,那么温若寒还会不会发动这场战争也不一定。”


“聂兄,怎么知道这场战争必败?历史上是败了,可现在又怎么说的准?”


“金家墙头草不提,一直到现在,温家的题有几道!占大头的是蓝家,只要温家不干出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,蓝家也不会出手。如果干了,绝不会袖手旁观。你悄悄的跟忘机兄说,先把修为加上去,资质先放一放。”


“好,我立马就跟蓝湛说。”


他们两人窃窃私语,答题区的人自是听不见,可后面看台上的人都听见了。


的确如此,温若寒算了一下,他们连线题浪费了一次,之后温琼林出现几次也没有把握住机会,这可就难办了。


【根据历史衍生视频《泪空垂》内容回答下列问题】


【一条偏僻的小巷,并排走着两个人。较矮的那个人裹着一身曳地黑袍,行动间露出点点红色,画着精致的妆容;旁边的那位男子头戴高冠,身着华服,是江厌离和江晚吟。


“阿澄,你们发生了什么总是不叫我知道,现如今还不愿意让我知道吗?明天,我就要离开莲花坞了。”


“阿姐,是他非要救那群人,我也不想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家里现在…”


“阿澄,我知道,我明白。”江厌离叹了一口气。


“你们的事情我不懂,但我明白他不会后悔他的决定,那阿澄你呢?”江厌离上前了一步,转过身来,认真的看着江澄。


“我未错,为何要悔。”江澄也认真的回复他的阿姐,“阿姐,你不知世人如何说他,连泽芜…”


“他蓝曦臣说什么,与尔何干!旁人说什么,与尔何干!”江厌离红了眼眶,“我只知道,我在乎的不过只有你和他而已!”


“是他先说要走!是他为了别人…”江澄停下了脚步,看着他的阿姐继续往前走。


“别说了!别说了。”江厌离也停下了脚步,抬头望着天空,眨了眨眼睛,“阿澄,还记得岐山教化你们临走之前阿爹说了什么吗。”


“当然记得,只是...”江澄低着头,亦步亦趋跟在阿姐的后面。


走在前面的江厌离强忍着自己的情绪,可眼泪却再也停不下来了。】


视频放完了,一向跳脱的魏无羡沉默了下来,江澄也不说话,答题区一时间有几分寂静。


看台这边到是议论纷纷,江厌离稳了稳心神,朝坐在她旁边的蓝曦臣道歉,“抱歉,蓝大公子,盛怒之下口不择言。”


“无妨,定是涣说错了什么。”蓝曦臣笑了笑,却带了几分忧虑。


“我了解我的弟弟,蓝公子应该没有说错。”至少在世人眼中没有错,江厌离闭上了双眼,我在乎的人只剩下两个人了吗。这是战争之后吧,为什么明明都赢了,却不能平平安安的活?


【江厌离为何垂泪?

(多选题)


甲:惋嫁与人妇


乙:惜初心难再


丙:痛手足情散


丁:恨非汝亲姊】


“呵,呵。魏无羡,你说该选什么。”是江澄的嘲讽声,为什么魏无羡出事,却无人庇护,是他一直在逃避的问题,阿爹阿娘可能不在了,那我在什么地方。


“诶,江姑娘好像是穿着嫁衣。”聂怀桑狂摇扇子,两位大佬,能不要再放冷气了吗!坐在你们后面压力很大啊😱


他们两个人自然也注意到了自家阿姐(师姐)的嫁衣,之前金凌出来的时候就早有预料,只是现在两个人都不想面对而已。


【请江晚吟作答】


魏无羡沉默的看着江澄,为什么他们会走到那一步?


“乙,丙,丁。”近乎是咬牙切齿,阿爹说了什么,能说什么,无非是家训而已,江澄闭上眼,无论对错与否,都没有必要了。


【回答正确,请选择赠与人】


“我阿姐。”江澄在心里叹气,果然如此。


【赠予人:阿姐(江厌离)】


【请选择“身体、资质、修为、容貌”】


“资质。”


“江澄,出去后我们能好好谈一谈吗。”魏无羡看着手足情散只觉得扎眼,师姐沉默的眼泪更让他心慌。


抽了抽嘴角,江澄刚想讽刺几句,可又想到阿姐还坐在后面看着他们,不想让她担心,


“好。”


看台上江厌离松开了捏紧裙角的手,她的两个弟弟,该拿你们怎么办。


【江厌离去见她的师弟魏无羡,带了什么?


甲:一大堆银子


乙:云梦鱼面


丙:莲藕排骨汤


丁:竹溪碗糕】


“可能是云梦鱼面吧,我阿姐做这个最好。”江澄直接跳过了甲,剩下的有一些犹豫,看向魏无羡。


“我也不知道,我最喜欢的是莲藕排骨汤。”魏无羡挠了挠头,“碗糕也很好吃。”


“又不是让你点吃的,还不快想!”


“师姐,你会带什么?”魏无羡回过头,笑容可掬。


用手帕捂了捂嘴,轻笑道:“当然是带阿羡最喜欢的了。”江厌离看着魏无羡,只觉得心间的阴霾都散开了不少,既然他们已经做出了决定,默默的支持就好。


【请魏无羡作答】


“丙!莲藕排骨汤。”


【回答正确,请选择赠与人】


“我师姐。”


【赠予人:师姐(江厌离)】


【请选择“身体、资质、修为、容貌”】


“修为。”


刚才不是说好了先把修为提上去吗,给江枫眠也比给江厌离要好,聂怀桑真是不明白这两个人是怎么想的,而且那个岐山教化也让人很是在意,偏偏被云梦双杰疑似决裂给遮了过去。


看台上的人自然也是注意到了,只是见温若寒在此不好讨论,就此翻篇,反而是明智的选择。


【请欣赏大型历史胡编、AI技术还原、玄幻电视剧《朝暮一瞬》(屠玄武)片段】


【阴冷潮湿的洞穴,晦暗不明的火光,隐隐约约出现两个人影,蓝忘机靠在墙壁上,魏无羡枕着他的左腿。


两个人狼狈至极,蓝忘机没有佩戴抹额,被绑在了他受伤的右腿上,魏无羡更是只穿了中衣,袖子上全是血迹。


“蓝湛,我是不是要死了?”


“莫要胡说。”


“蓝湛,你喜欢过什么人吗?”


“你呢?有,有喜欢过什么人吗?”


“没有,只是想着我看了那么多春宫图,却没有机会实践实践。”魏无羡长叹了一声,猛然坐了起来,盯着蓝忘机的眼睛,“蓝湛,你就不会有这种想法吗?”


“魏婴,我...”


又过了一天,魏无羡烧的迷迷糊糊,蓝忘机也面色煞白,倚靠在石壁上,


“魏婴,魏婴。”


“在,我在。”
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
“蓝湛,我能亲一下你吗?”


魏无羡实瞪大了双眼,因为蓝忘机亲了一下他的额头。


“是你先亲我的,可不是…”魏无羡话未说完,嘴就被堵上了,是蓝忘机,只是轻轻的碰了碰,就退开了。


“蓝湛,你,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
“我,我...”


魏无羡慢慢的从蓝湛的腿上爬了起来,一把捧起他的脸,狠狠的亲了上去。


蓝忘机避开了魏无羡受伤的手,抱紧了他,回应这个吻。


又过去了一天,魏无羡躺在蓝忘机的腿上,呼吸几近于无。


蓝忘机无力的抬起了手,摸了摸魏婴的脸,眼泪流进了衣襟,也闭上了双眼。】


“蓝湛,我们死了。”看着视频放完,还没有从他们接吻的打击中回过神来,他们就好像死了,而且观他们的面容似乎与现在没有多少区别。


“怎么可能!魏无羡之后不是还成为了夷陵老祖吗?”江澄不敢相信,现在也不是纠结他们接吻的事情,魏无羡这么腻害,怎么可能会死在这种地方。


“人工智能同学,他们接吻是假的,他们死了也是假的吧!”江澄拍了拍桌子,发出了质疑。


【阿澄,不要着急嘛~的确是假的,含光君的养子蓝思追在晚年,根据他的回忆写了一本回忆录,记载了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在16岁时于暮溪山斩杀屠戮玄武的事迹,他们在洞中,被困七天后,阿澄你赶回了莲花坞,和江枫眠过去,救了他们。】


“我就知道,祸害遗千年,你怎么可能这么容易死。”江澄缓了缓心神,捅了魏无羡一把。


“那当然,我好着呢。”魏无羡也拍了江澄一掌,他现在有一点不敢去看蓝忘机,本来以为他和蓝忘机能成为知己的,结果这该死的后人胡编乱造,蓝忘机肯定讨厌死他了,16岁,不就是明年吗。


【蓝忘机为什么要主动亲魏无羡?


甲:魏无羡扯了蓝忘机的抹额,蓝氏抹额非命定之人不可碰触,所以蓝忘机决定和魏无羡结为道侣。


乙:云深求学百般招惹,岐山教化处处维护,他人受难挺身而出,蓝忘机喜欢魏无羡,情不自禁亲了他。


丙:魏无羡一直说话说个不停,蓝忘机烦透了,只希望他能闭嘴,没有灵力无法禁言,所以亲了他,堵上他的嘴。】


“蓝湛,应该是选丙吧!”魏无羡也很犹豫,“这是假的,我…”


“魏婴,蓝氏抹额的确非命定之人不可碰触,但也并非碰了就一定要结成道侣。而且,我也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。”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他想知道魏婴的真实想法。


“蓝湛,我也不知道。”


蓝忘机还想再说些什么,却被人突然打断了。


“好了,蓝二公子请赶紧答题吧,都说了是假的了。”江澄见他们说来说去,拖着不答,想锤他们,就是后世之人胡编乱造而已,想这么多干嘛。


魏无羡松了一口气,他暂时还不想考虑这个问题,而且他一定是发疯了才会觉得蓝湛喜欢他。


【请蓝忘机作答】


“乙。”见魏无羡不想再提,蓝忘机也不好说什么了,而且这么多人,也不是表明心意的好地方。


【回答正确,请选择赠与人】


“我兄长。”


【赠予人:兄长(蓝曦臣)】


【请选择“身体、资质、修为、容貌”】


“修为。”


见这一茬过去了,魏无羡希望赶紧出下一题,赶紧翻篇。可事与愿违。


【在蓝忘机亲了魏无羡之后,魏无羡为什么要回应?


甲:魏无羡在云梦莲花坞撩过的人很多,身经百战,蓝忘机长的比曾经见过的人都要俊俏,有便宜不占是王八。


乙:月下初见一剑惊鸿,蓝氏祠堂以身作则,他人遇害挺身而出,魏无羡喜欢蓝忘机,故意试探,最终得到了满意的结果。


丙:跟蓝忘机呆在一起,太无聊了,又闷又不说话,见蓝忘机喜欢他,反正就要死了,不忍心拒绝,满足他最后的愿望。】


江澄扶了一下额头,这都是些什么题呀!见魏无羡还在发愣,戳了戳他。


“乙还是丙,赶紧选。”


“就不能是甲吗?”魏无羡朝江澄低吼,要不是在大庭广众之下,就该扯着江澄的领脖子晃了。


“你他*的连小姑娘的手都没牵过,还身经百战,骗谁呢!想被打吗?”江澄的火气也上来了,之前就想和魏无羡吵两句,现在理由也有了。


“你给我小点声!”魏无羡赶紧捂住了江澄的嘴,见蓝忘机看过来了,尴尬的笑了笑,真是要命啊!


看台上江枫眠和青蘅君相视一笑,江厌离和蓝曦臣点了点头,欣慰的笑了笑,自家弟弟(师弟)不容易呀,虞紫鸢和蓝启仁一致抚额不忍直视。


【请魏无羡作答】


“乙。”魏无羡很清楚自己不是随便的人,若不是真心喜欢,不会亲别人,更不会欺骗他人的感情,哪怕是生死一瞬。


【回答正确,请选择赠与人】


“魏无羡。”


【赠予人:魏无羡】


【请选择“身体、资质、修为、容貌”】


“修为。”


“魏婴...”蓝忘机很想向魏无羡问清楚,又怕问出口后遭到拒绝。


“蓝湛,我不是故意戏弄你,是真心想和你做朋友的。”魏无羡着急向他解释,他不想失去这个朋友,又多了几分忐忑。


“我明白。”蓝忘机心里又苦涩了几分。


【请根据以下玄正20年历史衍生图片回答问题】


【下着磅礴的大雨。


中间的人物仰躺在地,只有一个模糊的侧脸,一身破烂脏污的广袖长袍看不清楚家纹,依稀可辨别是白色的,袖子少了半截,露出来的手臂上有一个看不清楚图样的烙铁印,身上全是鞭痕。


一个被虐杀致死的人。】


“这,这个人是被打死的吧。”这还是这些世家公子第一次见到这样被虐杀的人。就连坐在看台上的长辈也不忍直视。


“江澄,你说这个人是谁呀?”


“不知道,反正不是我们家的人。”江澄仔细的看了一下,这人穿着广袖白衣,他们家都穿着紫色的交领窄袖,服饰不一样,在世家中这样穿着的人有很多,一时间也分不出是哪个家族。


“既然是让我们来答题的图片,就不应该是无名之辈,看衣服的样式,我觉得应该是温家修士或者是蓝家修士。”孟瑶冷静的分析,道:“这个人的袖子少了一截,不知道袖子上是否有烈焰纹,肩膀处的衣服也被鞭打损坏,也看不清是否有卷云纹。”


“孟公子说的有理。”聂怀桑在一旁立马捧场。


坐在后面的温情眸色暗了暗,那个人露出来的手臂上分明是烙铁印,只有他们温家才有烙铁,那么这个人很有可能就是蓝家的人了,只是她是温家人也不好多说。


【图中人物的身份是


甲:温苑温鹤寻的父亲


乙:蓝恣蓝景仪的父亲


丙:金凌金如兰的父亲


(私设小阿苑字鹤寻,是他的父亲取的,但没有人知道)】


首先排除了丙,金如兰的父亲不就是金子轩嘛,也不是这么死的。


“士可杀不可辱,这也太过分了。”蓝启仁肺都要气炸了,杀人不过头点地,简直是枉顾人伦。


“先生,他都没带抹额,也不一定是我们蓝家人。”


蓝启仁何尝想这是蓝家人,温氏残暴,也只有他们能干出虐杀的事情。


“之前不是说那位蓝恣小友是下一任宗主吗,那这个人不应该是泽芜君吗?”晓星尘有一些疑惑,“而且《绽园藏涣》好像是改编吧,可能泽芜君与孟公子只是好友关系,就像《朝暮一瞬》无羡与蓝二公子的事情也是假的。”


“我觉得我小师叔说的有道理,孟公子明确已经娶妻了,那为什么泽芜君不能娶妻?”魏无羡回过神来,改编的又不是真的,他们都被《绽园藏涣》给带偏了!觉得泽芜君和敛芳尊是心意相通的。


蓝忘机本来听了他叔父的话,决定选乙,现在又不能确定了,而且如果选甲的话,那么射日之征居然在玄正20年就结束了,四年的时间,这场仗是怎么打赢的?虐杀这个修士的人或者家族又是谁?这种非常人手段,与温氏又有什么区别?


“人工智能同学,可以问一下射日之征是什么时候结束的吗~”


【羡羡,请不要钻空子哦~】


见魏无羡偃旗息鼓,江澄捅了捅他,悄悄道,“我觉得该是选甲,我的头发都没长多长,而且阿姐的婚期不可能在射日之征途中,只有可能在射日之争之后。”


【请魏无羡作答】


江澄话音刚落,魏无羡就拍了按钮,江澄人都傻了,手速这么快的吗!


“甲。”


【回答正确,请选择赠与人】


“给江澄。”魏无羡朝江澄努努嘴,不赖嘛。


【赠予人:江澄】


【请选择“身体、资质、修为、容貌”】


“修为。”


“你下次能别这么冲动吗!”江澄整个人都要佛了,先不说温若寒在后面坐着,这种不确定的题答什么答!


题目是答完了,后面的各位小家主都看着温若寒,玄正20年,在他们头顶的温家就败了。


温若寒常年闭关修炼,可也不是傻子,如果再一次发动战争,温家胜败犹不可说,最大的变数不过是孟瑶和魏无羡两个人罢了,一个仙督,一个鬼道祖师。


现在还不清楚孟瑶在射日之征的具体作用,尽说一些风花雪月,魏无羡也不清楚他的鬼道威力究竟如何,炼制一具凶尸也起不了多少作用。


【温苑的父亲死在了穷奇道,温苑长大后是否报复于虐杀他父亲的家族?


甲:是的,士可杀不可辱,今日之种种,他日必百倍还之。


乙:没有,恩怨是非何时了,一切的恩怨情仇全部都在上一辈彻底结束吧。】


这个题目真是莫名其妙,他们连温苑是谁都不知道,之前也没有出现过,也不知他的性情如何?这要怎么选!


温情却苦笑出声,阿苑,阿愿,她的堂兄一生行医救人却惨死于此。


【请温情作答】


“乙。”


【回答正确,请选择赠与人】


“给温宗主。”好不容易将这三个字脱口,如果战败是这个下场,那么没有第二个选择。


【赠予人:温若寒】


【请选择“身体、修为”】


“修为。”


温情平静至极,她没有其他选择了,若温氏赢了他们还有活下去的机会,如果温氏输了,那无论有没有人救他们,他们都是万劫不复。也不必再去连累别人。


魏无羡悄悄的看了温情他们一眼,想劝他们脱离温家,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,一荣俱荣,一损俱损,从没有例外。












*新剧本《朝暮一瞬》就是各种死亡剧本,在这个衍生里面,会有各种各样的死亡,敬请期待。小虐怡情,大虐伤身。都是假的,都是假的,都是假的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。只是为了催化一下他们的感情。


*汪叽有话说:表白真的是太难啦!


羡羡也有话说:我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啊!!!


*搬家终于搬完了!以后因为工作比较忙可能会周更,请见谅。


*本章的彩蛋是《泪空垂》和《屠玄武》的完整内容,2000字左右,有兴趣可以看一下,不看也不影响下一章的连贯性~

评论(41)

热度(730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