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流憩

【魔道答题体】高楼垂柳(5)

 【魔道答题体】高楼垂柳(5)


*【】屏幕所显示的题目

  “”人物对话


*ooc归我,人物归墨香


*答题体:

         答对的人可以获得一丝上界仙气,答错后会惩罚一戒鞭


*不怼其他人(除了金光善,温晁之类)


*时间线:在云深不知处求学,已经打了金子轩


*cp :忘羡  轩离  曦瑶  追凌  桑仪...


*自割腿肉,文笔极差,如果有撞梗的话,可以私聊我,我会直接删掉的


*希望他们每个人都有更好的未来,

文风大概是苦大仇深,哭笑不得,风评被害,粉丝背刺,沙雕搞笑之类的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蓝曦臣现在纠结极了,他可能喜欢的人未来会娶妻,既然他已经娶妻,我为何还会喜欢他?


正当蓝曦臣在纠结金光瑶已经娶妻之事,其他仙门百家几乎把注意力都放在了‘仙督’之上。这可是仙督啊!温若寒现在都不是仙督呢?那个金家的私生子居然坐上了仙督之位,并且居然已经娶妻了,虽然这个妻子是他的亲妹妹。那么泽芜君可就尴尬了!难怪剧目叫‘绽园藏涣’,看来将来蓝家也是处于弱势一方,要知道现在的金家无论是在名望还是实力上,都比不上蓝家!


“曦臣,你该相信你自己的。”青蘅君见自己大儿子还没回过神来,有些心疼,情字一字最是伤人。


“父亲,我也不知,未来的我……”蓝曦臣欲言又止。


青蘅君抚了抚蓝曦臣的背,“曦臣,不要担心。既有这一场机缘,总会有转机。”


“嗯,父亲。”蓝曦臣重新扬起了微笑,看着答题区的孟瑶,他应该相信自己的,正巧孟瑶小心翼翼的看了他一眼,蓝曦臣朝他温柔的点了点头,突逢巨变,希望不要对他产生什么不可挽回的影响。


而此时答题区的人也有几分尴尬,比如魏无羡刚因为蓝曦臣和孟瑶的暧昧关系调侃了蓝忘机几句,就暴了金家金光瑶这么大一个丑闻。


【请根据以下历史衍生图片回答问题】


图片被一分为二,右边的一侧占大部分;


是一个抱腿、堵耳、埋头于膝,坐在地上的人,似乎是在逃避什么;


穿着姑苏蓝氏的校服,看不见佩戴的抹额有没有卷云纹,衣服倒是十分精致,大概率是嫡系子弟;


背景是蓝氏的藏书阁,地上还有一黑一白不甚明显的两只兔子,窗户被紧紧关上,左侧是繁茂的玉兰花树


“蓝湛,这是你们蓝氏的人,是在藏书阁。”魏无羡瞧着这身衣服十分眼熟,第一反应觉得是蓝湛,可他觉得蓝湛不会做出如此不‘雅正’的动作,又想姑苏蓝氏每一个人好像都穿的差不多,一样的披麻戴孝。


蓝忘机看着魏婴,很想问他真的认不出来这是谁吗,就算认不出,那两只兔子又算什么?果真只是想戏弄于我。


该图片的主人公是?


甲:蓝曦臣


乙:蓝忘机


丙:蓝思追


丁:蓝景仪



“蓝湛,之前景仪好像出现过,是你们家的小辈,下下任宗主。这个蓝思追是谁呀?现在有这个人吗?”魏无羡好奇问道。


“没有,思追应该也是下一辈。”见魏无羡真的没有提自己的意思,蓝忘机只觉得闷闷的。


【请蓝忘机作答】


“乙,蓝忘机。”


【回答正确,请选择赠与人】


“蓝忘机。”


【赠予人:蓝忘机】


【请选择“身体、资质、修为、容貌”】


“资质。”


“蓝湛,没想到这个人居然会是你,你这是怎么了?”魏无羡有些奇怪,虽然他曾经用一本春宫图逼蓝忘机破戒,但平时的蓝忘机一直都是古板守礼雅正的。


“魏婴,能先不要说话吗。”蓝忘机平静的看着大屏幕,依旧是古井无波,面无表情。


“魏婴,看下一题了。”见魏婴还想说什么,打断了他的话。


蓝忘机竟然会打断别人说话?真是见鬼了,魏无羡惊讶至极,却也只好闭嘴了,不就是没有认出他吗,为什么这么生气?


【请欣赏电视剧《绽园藏涣》(正衣冠)片段】


又是这个衍生剧目,蓝曦臣十分好奇自己与孟瑶是如何相处的。


“我父亲让我去穷奇道迎接魏公子,子勋兄已经去了,我不知道我父亲为何还要让我去,我...”


“好了,别说了,明白了,赶紧走。”语毕,聂明玦一把拉上金光瑶,踩着霸下飞驰而去,蓝曦臣也急忙跟上。


赶到了穷奇道。


一个金姓门生弯弓如满月,箭即将射出。


“住手。”聂明玦暴喝一声,那个门生手一抖,箭即朝魏无羡射出,温宁一把抓住了那支箭。


一席白衣的魏无羡停了下来,看着这一只冲着自己心脏来的羽箭,怒发冲冠。


“阿瑶,宗主让你来助我。”


“子勋兄,父亲只说让我来穷奇道迎接魏无羡,不清楚这究竟是要干什么,为什么要伤人?”


“你问那个魏无羡,为什么要给我下那种恶毒的诅咒!!”


“赤峰尊,泽芜君,敛芳尊。”魏无羡向他们三位行礼,三尊随即回礼。


“既然两边人都到了,就把话说清楚。”


“魏无羡,我问你,这千疮百孔咒是不是你下的?”金子勋一把拉开了自己的衣服,正是千疮百孔咒的痕迹。


“不是我,我都不认识你,给你下什么咒!!”魏无羡只觉得莫名其妙,六月飞霜不过如此。


“什么!!你竟然不认识我了。你也太目中无人了吧!!”金子勋只觉得一股火气直冲胸口。


“我为什么要认识你?你有什么好认识的!”魏无羡更惊讶了,这人是谁呀!


“魏公子,这是在百凤山的那位金子勋公子。”


“哦,我当是谁,这个咒不是我下的,你找错人了。”


“你说不是你下的,有什么证据吗?”


“你说是我下的,又有什么证据吗!”魏无羡无言以对,荒谬至极。


再次出现了温宁,温情立马集中了精神,可视频中的温宁披头散发,一身黑衣,脸色苍白至极,不似生者。而且这个场景,让她联想到了金子轩说的话,上金鳞台理论,理论的恐怕就是这千疮百孔咒,可是去的明明该是金子轩,为什么这里却换成了金光瑶他们?


【根据以上视频内容回答下列问题】


金子勋的千疮百孔咒为谁所下?


甲:一年前百凤山围猎金子勋出言侮辱魏无羡,在江厌离的据理力争之下,还不道歉!因此,魏无羡记恨于他,所以下了千疮百孔咒


乙:在一次金鳞台宴会,金子勋目中无人得罪了某苏姓宗主,苏宗主记恨于他,所以下了千疮百孔咒


丙:在金鳞台上,金子勋是正经公子,金光瑶在金光善眼中只是家臣,金光瑶记恨于他,所以下了千疮百孔咒


丁:金光善为了谋夺魏无羡的法宝阴虎符,有理由在穷奇道劫杀魏无羡,找人对金子勋下了千疮百孔咒


题目一出,顿时炸开了锅。


“不是我,我不会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原因给人下咒。”魏无羡看着视频中的两个人争论,真是荒谬。


“下咒的人肯定不是魏无羡,都过去一年了,要害他,早害了。”江澄很清楚魏无羡的性格,不会做这种事。


“我信魏婴,不会做出这种事。”


见蓝忘机,魏无羡和江澄都看着孟瑶和金子轩,聂怀桑仔细的看了一下题目,“你们为什么不怀疑那位苏宗主?”


“是啊,这位苏宗主应该也很可疑。”魏无羡觉得确实如此,又觉得不对,“可是,这个理由比我的理由还要荒谬可笑。”


“我想问一下,这个咒术具体是怎么下的?”孟瑶开口想问清楚,他并不了解这个咒术。


“千疮百孔咒是非常恶毒的诅咒,恶咒不仅中咒者会千疮百孔肠穿肚烂而死,下咒之人自身也会遭到反噬,身上会出现同样的痕迹。”金子轩为孟瑶解释。


“那我应该不会干这种一下子就会被拆穿的蠢事。”孟瑶仔细的想了一下,这不是他的风格。


“那不就是……”聂怀桑瞧了一眼金子轩,剩下的话也不必多说。


金子轩见所有人都注视着自己,想反驳两句,却说不出口。沉默迟缓地摁下了摁钮。


【请金子轩作答】


“丁。”


【回答错误,请接受惩罚】


一道劲风甩向了金子轩,痛呼出声,趴在了桌子上,只觉五脏六腑剧痛无比。


温情见此,再也坐不住了,急忙跑过去把了一下脉,又摁了一下他的胸腔,喂了两颗丹药。


“肋骨断了两根,脏腑的伤势也很严重。”


答题区其他人也惊呆了,没有想到竟然真的这么严重,若是孟瑶和聂怀桑他们估计就直接没命了吧!


“我说了不是我,我怎么会要一个小辈的东西!这种阴损事,定是那孟瑶干的。”刚才见金子轩选了自己,也怕是自己干的,不敢说话。现在事情反转,自然要狠咬别人一口。现在不知道凶手具体是谁,那在答题区的孟瑶就是最佳选择。


孟瑶闭了闭眼,这就是他期待了十多年的父亲。孟诗在后面,更是悔恨不已,那一句句的海誓山盟,都是笑话。


“人工智能同学,可以告诉我们正确答案吗?”


【如果汪叽想知道的话,可以用一次提示哦~】


“我用一次提示。”蓝忘机想知道凶手究竟是谁,是替魏无羡洗脱冤屈,更是为兄长看一看是不是孟瑶。


【正确答案为乙,那位苏姓宗主


玄正34年,夜雨观音庙,苏宗主亲口承认,他当年因为金子勋目中无人,而对他下了千疮百孔咒】


“居然是那个不知名的苏宗主。”魏无羡感到惊诧,却又觉得世事无常。


金光瑶本来应该一个人前往穷奇道,为什么带上了聂明玦和蓝曦臣?


甲:我一个人去很寂寞的,当然要带上我最好的大哥和二哥了~


乙:老种马,当我傻,300人截杀魏无羡,想多了吧!不带上赤锋尊和泽芜君让我去送死吗?


丙:魏无羡狂妄自大,我一个人去,怕他以为不给他面子,三尊一起去给他面子。


“我真是怀疑我是不是他的亲生儿子?”孟瑶看着这个题目,很清楚去穷奇道的应该是金子轩,可这个里面去的是他,金光善让我给金子勋助阵,或者说我骗金子轩去了穷奇道,应该是导致了很严重的后果,不然也不会改编了。


【请孟瑶作答】


“乙。”


【回答正确,请选择赠与人】


“金子轩公子。”


【赠予人:金子轩】


【请选择“身体、资质、修为、容貌”】


“身体。”


金子轩觉得隐隐的刺痛已经消失,之前他也听见了孟瑶的喃喃自语,送自己儿子去死的父亲,也是一直以来对他极好的父亲。


“金公子,十分抱歉,去穷奇道的人,可能是你。”孟瑶诚恳的向金子轩道歉。


“孟兄,这跟你又有什么关系?这是金宗主的决定,简直枉为人父。”聂怀桑想了一圈,金子轩死在了穷奇道,所以有了第一次围剿乱站岗,而之后金光瑶当上了仙督,恐怕金光善也死了,估计是金光摇动的手,还有自己的大哥。雨夜观音庙,第二次乱葬岗围剿都在玄正34年,那一年应该是一切浮出水面的一年吧。


“魏无羡,我记得这次阿爹来云深不知处就是要商议阿姐的婚事,阿爹跟我说已经退了。退了也好,有这样的父亲,儿子也好不到哪里去!”江澄丝毫没有放低音量,他得提醒一下阿娘、阿爹,赶紧把阿姐从金家的泥潭里面拉出来,本来他就觉得打金子轩打的对,现在更觉如此。


“嗯,江澄你跟我说了这件事。”魏无羡刚才只想着自己修了鬼道,还被金家人污蔑,忘了师姐的婚约还在金家,“江叔叔说了,这本来就只是长辈定的,既然金子轩和师姐都不满意,就退了这门亲事。”


魏无羡想起了之前答题时金子轩的那句话,‘她若是不满意,你让她解了这门婚约!’朝江澄眨了眨眼,悄悄的换了说辞,江澄自是默契十足,明白魏无羡所想。


“三娘子,你看...”江枫眠收到了儿子的信号。


“阿离的婚事出去再说,在这里商议争执惹人笑话。”虞紫鸢仔细想了想,这要看金家怎么处理那个老种马了,若出去之后,金光善还是是宗主,这门亲事自然作罢,若金子轩能当上宗主,自然还能再议,现在不能把事情说死,而且,阿离喜欢金子轩那个小子,她自是希望自己女儿能嫁给她喜欢的人。


“阿离,你怎么想?”江枫眠又看了看旁边已经亭亭玉立的女儿,他希望自己女儿能嫁一个喜欢她的人。


“阿爹,我相信金公子的人品,但既然他不满意我们的婚事,那就算了。”江厌离低下了头,她很清楚,之前阿羡打了金子轩公子,肯定是事出有因,而现在,她想要弄清楚为什么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,她还是嫁给了金子轩,金家针对阿羡,她不可能没有察觉,她了解金子轩,知道他的为人,定不会和金宗主同流合污。


之前醉金鳞的片段,他的父亲干出了这么多丑事,他都不敢看江厌离一眼。而现在发生这么多事居然还有人信他,金子轩想回头看看,却更不敢了。


这次穷奇道截杀的原因是?

(多选题)


甲:导火索,苏宗主给金子勋下咒,金子勋认为是魏无羡做的。


乙:直接原因,魏无羡修鬼道,炼凶尸,反俗世,无人可敌,无人护庇。


丙:根本原因,金光善想当上仙督,盯上了魏无羡不认主的法宝阴虎符。


没想到居然还有一题,此题一出,金光善所有的反驳都成了空谈。


魏无羡看着题目,重点是看乙,这就是围剿乱葬岗,他死亡的原因吗...


【请魏无羡作答】


“甲,乙,丙。”


【回答正确,请选择赠与人】


“魏无羡。”


【赠予人:魏无羡】


【请选择“身体、资质、修为、容貌”】


“资质。”


“魏婴,既有这样一场仙缘,不要再修鬼道即可。”


“我知,再者,我本来就没想改修他道,我的剑道修的好好的,改修鬼道干什么。”就怕是将来已经修不了剑道,只能修鬼道了。


看着无人护庇那几个字,虞紫鸢只觉得刺眼,江枫眠怎么可能不管魏婴,就只有可能他已经出事了,可能还包括她自己。


“三娘子,年轻人总有自己的路要走,我们也不可能护着他们一辈子。”江枫眠自是明白,拍了拍虞紫鸢的手,想必是温家干的吧,只希望阿澄他们能好好的。


【请根据以下历史衍生图片回答问题】


是一个温氏子弟,目似朗星,成竹在胸,正在射箭,对面的是一只靶子,在靶子的中心处插满了箭矢,此人箭术极高。


就在这位温氏子弟的后方,模模糊糊有一位穿着红色圆领袍的俊俏少年,面带赞赏。


“诶,这个人是谁啊?江澄,他的箭术真好。比不上我,但比你也不差了。”魏无羡仔细看了一下画中人物山石的大小,再测算了一下靶子的距离,“长的也不错,怎么没有评上那个什么公子榜?”


“闭嘴吧!魏无羡,少说两句。”背后温若寒就在那里坐着呢,江澄抚额,“少说他们温家的事!少惹事!”


“我知道,我这不是很小声的说嘛,如果他的人品也不错的话,等我出去了之后一定要去结交他,跟他比一比箭术。”


“怎么比,跟他一起射风筝吗!”江澄抽了抽嘴角,“到时候别忘了加上我。”


“当然,怎么可能会少了你!”


他们竟自小声逼逼,后边的温情目瞪口呆,这不是自家的蠢弟弟嘛!


【请问图中的主人公是谁?


甲:温苑


乙:温晁


丙:温宁


丁:温旭



又出现了一个叫温苑的新人物,魏无羡捅了捅蓝湛,这种家族谱系的东西自然是蓝家更了解。


“现在温氏并没有这位叫温苑的公子。应该也是下一辈。”


“还有这个温宁是谁?”魏无羡示意蓝湛还没有解释这个人。


“坐在聂二公子后面的那位就是温宁,温琼林公子,岐黄妙手温情的弟弟。”


魏无羡听完立马朝温宁看去,其他人也把视线集中在了温宁身上。再看了一下图片,哦,图中的人就是温宁。


温宁吓了一跳,呆呆的往姐姐的背后躲了躲。


“你躲什么!图片上面的人是你,快答。”温情真的是恨铁不成钢,她很想揪弟弟的耳朵,让他出息一点。


“哦,好,好的,姐姐。”


其他人本来还想好好看一下温宁的,没想到他竟是如此胆小之人。


【请温琼林作答】


“是,是丙。”


【回答正确,请选择赠与人】


“姐姐,我,我,要选...”温宁的话还没有说完...


【赠予人:姐姐(温情)】


【请选择“身体、资质、修为、容貌”】


“我,我...”温宁本来是想问一下姐姐要选谁,没想到会这样,好像又做错了。


温情彻底说不出话了,“阿宁,你随便选一个吧。”深深的吸了一口气。


“人,人,工,智能,同,同学,我,想,想选,资质。”


【好的呢~小天使】


仔细观察了一下温琼林,感觉他不像是大奸大恶之人,魏无羡想与他说几句,可中间还隔着聂怀桑,不好与他说话,转了一下眼珠,计上心来。


“人工智能同学~我可以问一下‘小天使’是什么意思吗?好像不是天子使臣的意思。”


【可爱的羡羡,当然不是天子使臣了~你可以把它理解为神仙座下五到十岁的小童子】


“哦,是这个意思,童子,那便是拥有赤子之心了,是难能可贵的品德。”魏无羡朝温宁笑了笑,温家既然能出这样一个难得正直的人,赶紧推了推江澄,意思很明显,这个人出去后,我一定要结交一下。


江澄白了魏无羡一眼,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”










*今天的彩蛋是《绽园藏涣》(正衣冠)的全部内容,有兴趣可以看一下,不看也不影响下一章的连贯性~ 

评论(33)

热度(803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