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流憩

【魔道答题体】高楼垂柳(6)

  【魔道答题体】高楼垂柳(6)


*【】屏幕所显示的题目

  “”人物对话


*ooc归我,人物归墨香


*答题体:答对的人可以获得一丝上界仙气,答错后会惩罚一戒鞭


*不怼其他人


*时间线:在云深不知处求学,已经打了金子轩


*cp :忘羡  轩离  曦瑶  追凌  桑仪...


*自割腿肉,文笔极差,如果有撞梗的话,可以私聊我,我会直接删掉的


*希望他们每个人都有更好的未来,

文风大概是苦大仇深,哭笑不得,风评被害,粉丝背刺,沙雕搞笑之类的


*私设蓝景仪名恣,金如松名冶

(恣,人生恣意,有几分景仪的样子。)

(冶,陶冶情操,美丽姚冶。挑了几个两点水旁的,觉得这个字还可以。)

(聂明玦和聂怀桑的名目前就不私设了,偏旁都不知道一个,他们的名我不知道要往哪边靠。)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温家既然能出这样一个难得正直的人,赶紧推了推江澄,意思很明显,这个人出去后,我一定要结交一下。


江澄白了魏无羡一眼,“知道了,知道了。”


本来看台上有很多人看不上温宁,气愤为什么这样一个胆小怯弱的人能够由此机缘,如今看来就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,后世能这样评价温宁了。


温若寒冷眼旁观,他竟不知温家出了箭术如此出众之人。他现在还不知岐山大比的结果,不然怕是要更恼怒了。他这些年也没有怎么管他的儿子,天资不行不成器的东西,浪费他修炼的时间,派个人护着他别把自己作死就行。现在他也必须思考一下他们温家的未来了,温琼林本来也可以考虑考虑,可现在这个样子已经被他姐姐养废了,子辈不行,估计得孙辈。


【根据电视剧《绽园藏涣》视频内容回答下列问题】


是在金鳞台斗妍厅的一个宴会。


歌舞升平,热闹至极。


又是金子勋那个人,居然向泽芜君和含光君敬酒。


泽芜君还是那一副笑眯眯好说话的样子,看了一眼金光善,见他默认;又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聂明玦,他正在与故交说话,没有注意到他的二弟;又看向金子轩,没有说话的意思;再到江晚吟,神游天外,不知道在想啥;最后定在了自家弟弟蓝忘机的身上,原来是有一个黑衣服没看见头的人帮自家弟弟饮了这杯酒,紧接着金光瑶也过来了,帮泽芜君饮了那杯酒。


“嚯,金子轩,你爹可真厉害!谁人不知姑苏蓝氏禁酒?”魏无羡看完视频鼓了鼓掌,“真厉害!”


蓝忘机也默默的回头看了一眼金子轩,然后又把眼神定在了魏无羡身上,帮他喝酒的是魏无羡。


金子轩捂脸,涨的脸通红,能不要这个爹了吗!聂怀桑也在一旁看笑话。


在以上视频中,蓝曦臣为什么要看金光善、聂明玦、金子轩、江晚吟、蓝忘机?

(多选题)


甲:金光善,老种马,给我等着,君子报仇,十年不晚!等那一天我喝醉了酒,剑斩金鳞台。


乙:大哥,人果然不能在背地里犯禁!就在昨晚和你偷偷喝了一杯,今天就没办法让你帮我挡酒了。


丙:同窗一年,对我没有丝毫情谊很正常,为什么不帮一帮蓝忘机呢!既然你们不仁,别怪我不义。


丁:臭弟弟,快上啊!一剑戳死他,你哥我什么时候不给你收拾烂摊子,你有姘头帮你挡酒就不用管你哥了是吧?


“蓝湛,这个多选题还需要选吗,不就是一人一个嘛。”魏无羡看着选项笑出了声,看到最后一个就笑不出来了,蓝湛可能不懂姘头是什么意思,但是他可明白的很。而且这还是蓝曦臣说的,那么,那位黑衣服为蓝湛挡酒的人就是他的意中人!


蓝曦臣倒有几分尴尬,如果是被逼着喝酒,可能还好解释一点,问题是他主动和大哥喝酒了!主动犯禁了!至于那些选项,他倒没怎么想,他本人是不会这么想的,不过是改编而已。


很明显其他蓝家的人也觉得这只是改编,泽芜君怎么可能会这么想,乙倒是最正常的了,青蘅君拍了拍自家大儿子还稚嫩的肩膀,“出门在外,小酌几杯,并无不可。”


“是的,父亲。”


【请蓝忘机作答】


“甲,乙,丙,丁。”


【回答正确,请选择赠与人】


“我兄长。”


【赠予人:兄长(蓝曦臣)】


【请选择“身体、资质、修为、容貌”】


“资质。”


真实历史中,蓝曦臣是如何处理那一杯酒的?


甲:蓝曦臣喝下了那杯酒,在金鳞台耍酒疯,无人能挡,剑斩金鳞台,打伤数十个修士。


乙:金光瑶很清楚蓝家禁酒,担心他的二哥被蓝老先生罚,替蓝曦臣喝下了那杯酒。


丙:敬酒的金子勋被人激怒,捏碎了那盏酒,蓝曦臣莫名其妙不用喝了。


丁:蓝曦臣喝下了那杯酒,用法术散了那杯酒,没有耍酒疯。


蓝忘机是真的不想讨论他的兄长有没有犯禁喝酒耍酒疯,回头看着他的兄长,眼神询问我要选哪一个?


蓝曦臣此时也很茫然,既然是真正的历史,那么孟公子帮我挡酒就必然是假的,可剩下的三个也选不出来。


“曦臣,你之前喝过酒吗?”青蘅君出声询问。


“回父亲,并没有。”


“那就更不好选了,不知道你酒品如何。”


“哼!”蓝启仁在一旁想翻白眼,亲哥,你还真讨论曦臣的酒品,现在是你儿子被人逼着喝酒啦!不过就算曦臣喝了酒,他也一定是最雅正的人!


“蓝二公子,我想,既然我在那里,必定不会让我的二哥在众人面前犯禁,那么泽芜君就绝对不会喝酒。如果我替泽芜君饮酒是虚构的,那就应该选丙。”孟瑶仔细想了一下,向蓝忘机说道。


蓝忘机也不知道,他想只能再用一次提示了。


【请孟瑶作答】


众人看着镇定自若的孟瑶,不知作何感想。


“我选丙。”就让我赌一次吧!


【回答正确,请选择赠与人】


“既然是泽芜君的题,就给泽芜君吧!”


【赠予人:泽芜君(蓝曦臣)】


【请选择“身体、资质、修为、容貌”】


“资质。”赢了,孟瑶朝蓝曦臣灿烂的笑了笑,再一次认识泽芜君的机会,这不就来了么…


蓝曦臣朝他颔首,似乎有一点明白未来的自己了。


待孟瑶坐好时,蓝忘机再次向孟瑶拱手行礼,“多谢孟公子。”


“不必客气!”之前老种马的阴霾也被一扫而空,孟瑶的心情也好多了。


“蓝湛,替你挡酒的人是你的道侣,你现在知道是谁吗?”魏无羡真的好奇极了,他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蓝湛到底喜欢谁。


“你怎知那是我的道侣?”


“额,嗯,姘头,就是道侣的意思。”魏无羡并不想在大庭广众下说出那个词,靠近了蓝湛的耳边,悄声道。


“替我挡酒的人是你。”蓝忘机并没有跟着魏婴一起放低声音,他也想试探一下魏婴的想法。


“哦,你是怎么认出我来的?如果是我帮你挡酒的话,那就应该是知己才对。改编这个什么电视剧的人,就像改编画本子一样,用一些劲爆虚假的词,好去吸引别人看。蓝湛,蓝湛,你不要介意好吗?”魏无羡有一些着急,他到手的朋友可不能飞了。


“我并不介意。”蓝忘机还想问一句你很介意吗?终究是问不出口。


青蘅君从这一句并不介意中敏锐地察觉到了自家幼子的小心思,“阿湛也长大了。”


“兄长,说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,年轻真好!”


【请根据以下历史衍生图片回答问题】


一共有四个人,分布在靠下一点,四个人的头部被放大了,浮在上方,让人更清楚那四个人的容貌;


黑衣背着白衣向左边走,紫衣背着金衣向右边走。


黑衣服的是温琼林,脸色白的吓人,瞳仁黝黑没有亮点,背上背的人是姑苏蓝氏的嫡系子弟,头上束着卷云抹额,皱着眉,是一个陌生面孔,却与温琼林有几分相似。


紫衣人江晚吟,成熟了许多,俊俏的有些刻薄,戾气扑面而来,背着的人是兰陵金氏的人,却有七分面似金光瑶,似有泪痕,腰间挂着金子轩的佩剑岁华,带着云梦江氏的银铃。


这张图又出现了变成凶尸的温宁,温琼林扯了扯自己的姐姐,他背上背的那个人分明是他的堂哥,或者更有可能是他堂哥的儿子,还有几分像他的堂嫂。温情更是惊诧,他们温家的人为什么会成为姑苏蓝氏的嫡系子弟?而且他们战败了,不是吗?


“江澄,那是师姐的儿子吧?”魏无羡有一些不敢置信。


“对,是阿姐的儿子,不然我怎么会背兰陵金氏的人?”江澄又仔细看了看,突然回头盯着孟瑶,又看了一眼金子轩。然后坐回去使命戳魏无羡。魏无羡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,再仔细看了两眼。


“金子轩,他好像拿的是你的剑。”


江澄一个倒仰,差点摔在地上,魏无羡,你在看些什么!


“可能是我死的比较早吧!之前不就猜出来了吗。大惊小怪。”金子轩看着魏无羡翻了个白眼,他和江厌离的儿子,他没有亲自看着长大的儿子,不知你受了什么委屈,可有人为你...


江厌离也静静的看着这张图,似有所感...


【图中的人物是?


甲:温宁、蓝愿、江澄、金冶


乙:温宁、蓝愿、江澄、金凌


丙:温宁、蓝恣、江澄、金冶


丁:温宁、蓝恣、江澄、金凌



(私设蓝景仪名恣,金如松名冶)


又被难住了,这一串的人名要怎么选?


“之前好像出现过蓝景仪和蓝思追两个小辈。”


“还出现过一个叫金如兰的人。”


“金家的下一辈就是如字辈。”


“蓝家下一辈是心字辈。”


“之前蓝景仪也有画像,这个人不是蓝景仪,这个人是蓝思追。”


“但还是不知道他叫什么。”


分析了一通,再次陷入了僵局。


“也许我们应该从他们的性格入手。”孟瑶想了想之前见过的蓝景仪画像,“蓝景仪小公子应该是比较活泼的性格,可能是蓝恣。”


“孟兄,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。”聂怀桑在一旁鼓掌,旁边有个聪明人就不用费脑子了。


“那位金小公子,已经确定了是金公子和江姑娘的儿子,那么应该不会取‘冶’作为名,陶冶情操,不像是金公子的性格,凌云之志,金凌更有可能。”孟瑶仔细的分析,却在想金凌是金子轩的儿子,金冶会是自己的孩子吗?那个乱伦生下来的孩子。


“那我们就应该选乙。那你们谁答?”聂怀桑看了他们几个,怎么好像每一次都是他在问这种问题。


“既然是孟瑶分析出来的,那就孟瑶答。”江澄看他们都不说话,只好先说了,反正只要不给温若寒,一切都好说。


“那就却之不恭了。”


【请孟瑶作答】


“乙。”


【回答正确,请选择赠与人】


“孟瑶。”


【赠予人:孟瑶】


【请选择“身体、资质、修为、容貌”】


“修为。”


鬼将军温宁带着蓝氏子弟夜猎,蓝启仁为什么不强烈反对,严令禁止?

(多选题)


甲:蓝启仁亲眼所见,化成凶尸的50余口温氏族人粉身碎骨以报旧年之恩。


乙:有匪君子含光君蓝忘机亲自做保,蓝启仁相信自己侄子的品行。


丙:蓝启仁惧怕鬼将军温宁,鬼将军曾在金鳞台杀死二三十名蓝氏族人。


这道题倒是来的正好,所有人都很好奇,以古板闻名的蓝启仁为什么没有反对,看着选项,只能是甲,乙。


【请蓝忘机作答】


“甲,乙。”


【回答正确,请选择赠与人】


“蓝忘机。”


【赠予人:蓝忘机】


【请选择“身体、资质、修为、容貌”】


“资质。”


待答完,又是一波讨论。


凶尸居然还能报恩?粉身碎骨以报旧恩,这真是…


温情则是在思考,难道在伐温之战她不止救了魏无羡,还救了蓝家人?所以魏无羡去救了温宁和那五十余口族人,他们岐黄一脉也就只有八九十人而已,蓝家则收养了她堂哥的孩子,当做嫡系子弟培养,必然绕不过蓝启仁,那救的人难不成是蓝启仁老先生?或者是蓝曦臣和蓝忘机?


看着他们讨论,温情想幸好这个孩子与阿宁长的并不是十分相似,她还没有想好要不要说这件事。


温若寒看着50余口那几个字,这就是战败的后果吗?


【请根据以下历史衍生视频《见青蘅》片段回答问题】


有人来访,青蘅君停下了拨弄琴弦的手。


“这位小友,因何而来?”


“学生聂怀桑,拜见青蘅君。”


“不必多礼,坐吧!”


“是。”聂怀桑理了理衣袍,直接坐在了青蘅君对面的地上,抬头看时,青蘅君满目微笑,慈爱,又似乎穿过了凡尘,看透了他心中所想。


“先生,我有惑不得解。”


青蘅君颔首,示意他请讲。


“温若寒日渐嚣张,家父已含恨而死,青蘅君还没有出关的想法吗?”


“世间万物皆有命数,非人力可改。”


“金光善墙头草,两面倒,不足为惧;我兄长不用说,武力上也不是温若寒的对手;江家就更不用说了,江枫眠外柔内刚,虞紫鸢更是宁折不弯,温家监察寮已经开始蔓延,迟早有一天会到云梦,江家避不过灭门之祸;云深不知处也逃不过,青蘅君要袖手旁观吗?”


聂怀桑面沉如水,一点都不像十四五岁的样子。


“多行不义必自毙,温若寒命数已定,何须多虑。”青蘅君看着皎洁的月亮,似乎看穿了世间一切真理,一切命数。


“那蓝曦臣呢?蓝忘机呢?青蘅君也不管他们吗?”聂怀桑不明所以。


“他们自然有他们的路要走,同辈中人,不输曦臣的,品行尚佳;嚣张跋扈的,不如曦臣;至于忘机,自有曦臣护他。”


“那总有他们不能妥善解决的!”


“连曦臣都不能妥善解决,我又能如何呢。”青蘅君看着聂怀桑的眼睛,似乎在询问他,又似乎已有答案。


“这是在云深不知处求学的时候吧?好像比现在聂兄你现在的年纪要再小一点。”魏无羡看完,好像有一点奇怪,又回头看了一下青蘅君。


“这个人,好像并非是我的父亲。”蓝忘机也有些不确定,在刚来这里的时候,见到许久未见的父亲,仔细看了一会儿,他的父亲并没有这么多的白发。


“这好像不是兄长你会说的话。”历史衍生,便是真的,蓝启仁也有些不确定。


“在今天之前,我从未见过聂小公子。这个人不一定是我。”青蘅君下了定论。


“我在之前也从未见过青蘅君。”聂怀桑也表示,他之前并没有见过青蘅君。


“那就先看问题吧!”


聂怀桑在射日之征中的作用是?


甲:穷奇道两支温氏队伍狭路相逢,中有人说对面之人是敌军伪装,开战,十余人奸细换温氏千余人自相残杀。


乙:呆在云深不知处大后方,悠哉游哉斗鸟画扇了三年,让射日之征的主力之一聂明玦没有后顾之忧。


丙:兵马未动,粮草先行,在清河经营后方补给线,驰援蓝、聂、金、江四方物资补给。


“聂兄,你打算选哪个?”魏无羡看着这题目和选项咽了咽口水,除了乙,剩下的两个,他一个都做不到,看他和青蘅君的对话,应该是甲或者是丙吧!聂怀桑,你不是逃学儿童吗,怎么偷偷进修了!


看台上的聂明玦拳头都硬了,他的直觉告诉他最有可能是乙。


“我,我也不知道,真的不知道。”有一道目光真是如芒刺在背。


“你自己干的事,你不知道选哪个吗!赶紧选!”聂明玦听他说不知道,火气比之前烧的还旺。


聂怀桑颤抖着按了按钮,认命了。


【请聂怀桑作答】


“乙。”


【回答正确,请选择赠与人】


“我大哥。”


【赠予人:大哥(聂明玦)】


【请选择“身体、资质、修为、容貌”】


“修为。”


聂明玦之前已经把刀鞘扔了出去,现在他想把刀扔出去!


很好,排除了一个,不是那个废物杀了我,温若寒气定神闲,给修炼添点乐子也不错。


“哈哈哈,哈哈哈哈,聂兄,乙也很厉害!”魏无羡朝他比了一个大拇指。


“射日之征没有我也挺好的。”聂怀桑笑了笑,至少证明我大哥活过了射日之征。












*亲爱的道友们,可以不要只放踢踢吗~

偶尔讨论一下嘛~

提一些建议也可以呀~

不然感觉像单机写文一样~


*目前的剧情还在猜测射日之争是怎么赢的,再把他们的感情线都拿出来溜溜,我比较喜欢磕糖,所以剧情线走的巨慢无比,请见谅。

射日之争和三尊的恩怨情仇还没有搞明白,所以小星星和宋道长的剧情基本没有,现在就让他们听听八卦吧,可能要到后面才能频繁出场。


*彩蛋是《见青蘅》的全部内容,桑仪发糖,有兴趣可以看一下,不看也不影响下一章的连贯性~

评论(43)

热度(847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